导入数据...
“国培计划”学前教育项目四川师范大学班开班啦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1年6月28日
  查看:2909
  来源:
金秋十月,叠翠鎏金,10月27日上午,“国培计划”(2010)学前教育项目四川师范大学班开班仪式在我校狮子山校区天朗气清六楼教师培训学院活动室举行。四川省教育厅师范处处长李曦、四川师大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李志全、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万英、 “国培计划”学前教育项目负责人鄢超云,培训班班主任彭俊英、段丽琼,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103名幼儿骨干教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开班仪式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万英主持。

   首先,省教育厅师范处李处长代表教育厅向培训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学校培训学院院长李院长向学员们介绍了“国培计划”的详细情况,该项目首席专家鄢超云老师向参训学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课程的形式和内容。

   本次培训采用参与式的学习方式,学员以小组形式参与整个培训活动过程。课程设计主要以应用实践为基础,聘请多位我省优秀示范园园长、聘请了北京、浙江等外省专家,以及四川省的专家学者从幼儿健康、艺术、社会等领域出发,为学员准备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课程:北京师范大学刘馨老师的“学前教育儿童健康教育”、浙江师范大学美术教育一线专家的“儿童美术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北京爱童世纪李彤老师的“学前儿童音乐教育”、成都机关二幼贺芳老师的“幼儿园情感课程的实践探索”,以及“教育与文化”、“基础教育改革背景下的学前教育”、“幼儿园区域互动设置”、 “农村幼儿园教育质量评估”等相信都很切合幼儿教师的实际和需要,将从理论和实践的层面提高教师的水平。与此同时,本次培训还把培训课堂放在幼儿园中进行,机关三幼漆静老师的“研究儿童中寻找教师成长的路径”就在幼儿园进行现场教学,考虑是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的培训,还特意安排参观双流华阳镇中心幼儿园。除此之外,还邀请了丹麦的专家来向参训学员介绍国外学前教育理念和实践?私獗迸费敖逃煅J侥J剑钥匮г惫适右啊?

   在简短的开学典礼后,组委会将参训人员分为八个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就本次培训的方案、学员培训的预期等小组成员间进行了充分的思想碰撞和热烈的讨论,并把讨论结果向全班同学做了分享。学员们首先为自己的小组取了各具特色的组名,有袋鼠妈妈组、美羊羊组、童心组、芭啦组、泸乐之花组、嫦娥三号组、格桑花组和宜南组,然后通过形式多样的自我介绍,将自己培训的期待及学习决心做了公开表达,得到了全体学员积极的回应,培训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出期盼的、欢心的笑容。

   首席专家鄢超云老师及时对每个小组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对老师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针对学员提出的建议,及时调整方案,受到所有参训老师的赞许。

 

教育科学学院“国培计划”项目办公室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