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6年中心课题申报通知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月15日
  查看:1870
  来源:

关于申报2016年度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多元文化研究中心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多元文化研究中心”2016年课题申报工作即日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立项指导思想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课题立项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的相关精神,推动多元文化研究的深化,坚持理论创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积极推进学术研究和文化创新。

二、课题申报范围

本次课题申报面向省内外各级教育机构、科研机构,以及党委、政府机关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课题申报人须按照2016年度课题申报指南的范围要求,根据课题指南所规定的方向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拟定课题题目。中心接受带项目与经费进入中心立项,并将适当给予经费补贴;中心接受个人或单位自筹经费申报的课题;批准立项的自筹经费课题,与经费资助课题实施相同的管理。

三、申报具体要求

1.按照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有关规定,凡有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或各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课题尚未结题者不得申报;申报课题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其中,申报重点课题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2.本年度资助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完成以多元文化研究中心研究方向为选题的学位论文,欢迎硕士生博士生踊跃申报。硕士、博士研究生请填写专用表格。

3.申报书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汇总,统一报送我中心,本中心不受理个人直接报送的申报书。申报单位须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纸质申报书与活页(申报书一式2份,活页5份)报送至本中心。申报者须同时将申报书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lzx6414@163.com

4.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6430截止,逾期不再受理。

5.项目申报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申请书、活页)请从多元文化研究中心网页下载(网址:http://dywh.sicnu.edu.cn/p/24/)。本公告及有关材料同时在网站上发布,欢迎访问、下载查询。

四、联系方式

中心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静安路5号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收件人:刘争先,电话13730680953

邮政编码:610068

电子邮箱lzx6414@163.com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二〇一六年一月十五日

附件:多元文化研究中心2016年度课题指南

1.         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整理研究

2.         地域文化考察与记录

3.         四川教育民俗调查

4.         民族地区青少年价值观(家庭、社会、学校)教育研究

5.         民族地区青少年价值观调查研究

6.         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研究

7.         文化资源开发与反贫困研究

8.         民族教育优惠政策实施效果监测与评价研究

9.         民族地区乡村学校布局调整研究

10.     民族地区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研究

11.     教师多元文化素养研究

12.     民族地区教师流动与补充机制研究

13.     城镇化进程中社区公共空间建设研究

14.     城镇化背景下民族地区乡村教育发展研究

15.     民族地区学前教育问题研究

16.     民族地区特殊教育问题研究

17.     西方国家多元文化主义政策及其当代困境研究

18.     四川高校外国留学生的跨文化适应问题研究

19.     多元文化与创造力关系研究

20.     民族地区双语教育问题研究

21.     多元文化与学校特色建设研究

22.     多元文化视野下的课程与教学研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多元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