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科技成果》刊登中心主任巴登尼玛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成果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5日
  查看:724
  来源:

   中心主任巴登尼玛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汶川地震灾区文化重塑与和谐社会建设研究》于2015年5月顺利结项。在项目总报告基础上扩充完善的学术专著《尊严论——汶川地震灾区文化重塑与和谐社会建设研究》业已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重大项目深入考察了汶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状况,从文化、社会、教育等人类生存要素的分析入手,探寻建设和谐社会的基本原则和规律,提醒人们从灾后重建的反思中构建灾难意识、防灾救灾的全民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项目成果为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涉及多学科、跨文化和跨区域的综合研究提供了基础理论、应用理论和实践建议等层面的研究经验;重新解读和诠释了文化内涵、社会结构及教育的和谐社会建设功能等理论问题,丰富和完善了文化研究、社会学和教育学等学科领域对文化、社会和教育关系的认识,为类似研究提供了新的理论和方法论。其主要学术创新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蕴于文化研究之中的尊严研究;二是对社会的内涵及其与文化关系的诠释;三是提出尊严是社会公平与正义的基础;四是对教育涵义提出了新的解读。

  项目成果提交和发表后,得到了学界的广泛认可,并由《中国科技成果》(2016年第13期)刊登推介。《中国科技成果》是由国家科学技术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的中国第一家致力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科技投融资相结合的权威性期刊。该刊所刊登和推介的主要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秀成果。


尊严论.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多元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