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2017年度课题评审会召开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6日
  查看:1038
  来源:

2017年5月14日,四川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多元文化研究中心2017年度课题评审会顺利召开。

与会专家包括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多元文化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冉光荣教授,四川省社科规划评奖办公室主任黄兵,四川省社科联规划评奖办公室副主任赵静,四川民族学院副院长凌立教授,西南民族大学藏学院院长刘勇教授,西南民族大学藏学院副院长益西邓珠教授,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蔡光洁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傅林教授,多元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郑富兴教授,多元文化中心副主任庾光蓉教授,以及中心科研管理人员卢德生副教授。

会议由郑富兴主持。会议分为两段,第一阶段为课题评审,第二阶段为中心工作暨学术会议。

郑富兴代表中心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本次课题的申报组织过程和申报书审查情况。

委员会主任冉光荣教授主持评审会,并对课题评审的分组情况和评审规则做了介绍。本次评审分为民族与文化相关问题研究、多元文化相关问题研究、民族文化与教育问题研究三个小组。小组评议之后与会专家对每个组的评审情况进行汇总和合议。

庾光蓉向评审专家汇报了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一是以评估为契机,提升中心在多元文化领域的学术地位和辐射力,确立以评促进的目的,在梳理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建设和发展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特别是在学科建设方面更加集中研究方向。在管理上也确定以中心为原则的工作职责,提升集体公关能力,让科研管理更加有序。二是对外交流作为中心发展亮点继续发展。这些对外交流促进了学术交流,也提升了中心的学习氛围。三是提升社会服务和智库建设的能力。16年到17年期间,中心为各级政府提供咨询报告,积极参与政府的建言献策。另外,中心还发挥了人才的优势,老师和学生们经常深入到民族和农村地区,通过送教下乡,联合高校的教师为乡村教师,村干部提供支持,为四川甘孜、丹巴及凉山地区的乡村建设建言献策;积极发挥教育功能,为建设和谐社会而努力。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评奖办公室主任黄兵肯定了中心的成绩,并提出多方面的建议:中心要继续加强课题管理,在迎接评估方面要加强标志性成果、重大成果、特色、优势进行整理,要凝练学科方向,明确自己的定位与应对策略等。

学术委员会主任冉光荣教授对中心建设提出了宝贵、具体的建议,建议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成果意识、标杆意识和质量意识,将中心建设得更好。


2017中心课题评审照.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多元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