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从自然主义教育反观我国教育中人的复归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1日
  查看:1077
  来源:

从自然主义教育反观我国教育中人的复归

李海燕

摘要:以卢梭为代表的西方自然主义教育要求教育应遵循自然,尊重受教者的主体地位、天性、本能和个性特征,突出教育中人的地位。而我国传统教育理念强调人的社会责任和师道尊严,缺乏的正是自然教育思想的精髓——对人的关注。长期以来,我国教育更为注重把受教者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人",而忽视了其作为一个具体的、个别的、独特的"自然人"的发展。当下,教育改革应更多关注教育中人的复归,关注受教者自然天性的自由发展,关注其主体地位的确立和独特个性的培养。

来源:李海燕.从自然主义教育反观我国教育中人的复归[J].淮海工学院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6(11):118-120.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多元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