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澳大利亚知名作家理查德•弗兰纳访问中心并作学术报告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9日
  查看:850
  来源:

澳大利亚知名作家理查德•弗兰纳访问中心并作学术报告

2018年3月21日下午,澳大利亚知名作家理查德.弗兰纳(Richard Flanagan)访问中心,并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05报告厅作了题为“全球多元文化背景下的澳大利亚文学”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涯博士主持。中心主任巴登尼玛教授致欢迎辞。此次学术报告特别邀请到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教授、清华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敬慧教授担任对谈嘉宾。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的研究生、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学术报告主要采用对话交流的方式。交流的内容紧扣此次学术报告的主题,王敬慧教授非常详细地介绍了理查德·弗兰纳的几部优秀的作品,如The Sound Of One Hand Clapping《一个巴掌拍不响》、Death Of a River Guide《河流领路人之死》、The Narrow Road to the Deep North《深入北方的小路》等。理查德·弗兰纳提到《深入北方的小路》,这部作品的灵感来自于家族的一段悲惨遭遇:他的父亲曾在二战中被日军囚禁,沦为奴工。理查德·弗兰纳历时12年完成这部作品,并在2014年获得英国布克文学奖。在此次学术交流中理查德·弗兰纳讲述了他的童年、求学经历、早年的写作和工作经历以及他的家庭对他写作的影响,他认为要想成为一个好的作者,必须先成为一个好的读者,要反复、深入、大量地阅读。

  本次学术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就“如何组织语言,让语言更优美”、“其作品的社会影响力”、“写作是否需要天赋”、“学生撰写毕业论文与写小说的不同点”、“文学的定义”等问题向理查德·弗兰纳提问,随后他就这些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