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多元文化与教育》(第8辑)征稿启事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0日
  查看:1434
  来源:

《多元文化与教育》(第8辑)征稿启事

由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多元文化研究中心主编、巴蜀书社合作出版的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多元文化与教育》,秉承以文化解读教育,以教育优化生活的宗旨和为所有人、不为任何人的策略,致力于文化的整理、研究与评论,努力打造一个包容、自由、争鸣、求是的多元文化论坛。

现开始征集第辑稿源。
    《多元文化与教育》设定栏目主要有:(1【田野故事】。从异文化陌生人的视角记录各民族、各地域的文化与教育的传统与智慧的资料与故事,以及关于文化与教育田野考察过程中的调查访谈、口述记录等原始材料,以及大型田野调查报告。(2【文化整理】。系统地整理与介绍藏羌彝文化、普米、纳西等民族文化、川蜀文化的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本土材料。(3【逝水年华】。收集个体成长经历与教育经历的自传体回忆、日记等文化资料,包括关于家乡、童年、重要他人的故事与记忆,关于文化、教育与生活的图片和老照片等,关于在全球化与现代化进程中都市文化与乡村文化、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与变迁之生活体验与感悟。(4【文化评论】。关于文化、教育与生活的精言妙论或街谈巷议。(5【学术视野】。介绍国内外多元文化与教育的学术专论等文章。(6【序跋书评】。介绍国内外多元文化与教育的学术动态。

《多元文化与教育》文章以学术性评论、散文、随笔为主,强调叙事性、现实性、思想性、人文性。尤其欢迎真实的体验式记录与深度描述的文章。稿件征求内容主要为藏族、羌族、彝族等少数民族文化,传统文化、川蜀文化、都市文化、乡村文化,以及教育问题与文化研究等涉及文化的方方面面。

来稿必须为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始稿件,字数不限。本刊物接受中英文两种投稿。中文作者必须提供英文标题、摘要、关键词、作者单位。英文稿一经采用,本刊编委会负责翻译。

   文章的注释格式采用2005-03-23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7744-2005。文中引文(包括观点、数据和材料等)须注明出处,本刊参考文献采用尾注(文末注),在文中引文出现的地方用阿拉伯数字按序编码,序号用方括号加注于被引用观点、数据、资料等文字的右上角。正文中需要特别加注的说明性文字(即注释)用脚注(页下注),序号用圆圈加注于被引用文字的右上角。

参考文献中的书刊著录项目依次为:作者、书名/文章名、出版社(前面注明所在城市)/刊名、出版年份/刊发年期、起止页码。其中:专著[M]、期刊文章[J]、报纸文章[N]、论文集[C]、学位论文[D]、报告[R]、析出文献[A]。外文原文的参考文献体例要求相同。

示例如下:

[1]刘国均,陈绍业.图书馆目录[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57.1517.

[2]何龄修.读顾城《南明史》[J.中国史研究,1998,(3):167173.

[3]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4]辛希孟.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国际研讨会论文集:A集[C.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4.

[5]张筑生.微分半动力系统的不变集[D.北京:北京大学数学系数学研究所,1983.

[6]魏新.关于扩大高等教育规模对短期经济增长作用的研究报告[R.北京:北京大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199913.

[7]叶澜.关于加强教育科学自我意识的思考[A//瞿葆奎.教育学文集教育与教育学.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1993758759.

编委会有权对来稿做必要的编辑处理,并会与作者联系。作为出版的基本条件之一,作者所写论文(包括内容摘要)的版权均归属《多元文化与教育》。作者的观点不代表本刊的立场。

 来稿的打印稿请寄:四川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多元文化与教育》编辑部(邮编:610066)。电子文本请寄:sicdywhzhx@163.com。电话:028-84765625。投稿时请附带作者简介联系方式等。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网址:http://dywh.sicnu.edu.cn

热忱欢迎专家学者以及文化爱好者来信来稿,发表您的妙论与高见

我们真诚地期待您的来信来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