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美国印第安Makah部落Janine Ledford等来中心作学术报告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查看:1348
  来源:

                              美国印第安Makah部落Janine Ledford等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年11月12日下午2:00,应多元文化研究中心阿呷热哈莫博士的邀请,美国印第安马卡部落博物馆馆长Janine Ledford和语言恢复项目主任Adriene Bowechop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307教室举办了以“马卡文化研究中心:语言文化的恢复”为主题的学术报告。美国华盛顿大学人类学教授Stevan Harrell担任了此次学术报告的翻译工作。阿呷热哈莫博士主持了学术报告。学院的傅林、黄砾卉、李涯、顾尔伙、段丽琼等老师,以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Janine介绍了马卡部落的地理位置、历史,重点介绍了马卡人历史上居住的村落Ozette的文物挖掘的过程、意义,马卡博物馆建立的意义、陈列的文物以及马卡文化研究中心的历史使命和工作内容。通过大量图片,Janine为大家展示了一个印第安保留地的历史、文化。Adriene 介绍了马卡部落的语言恢复项目,该项目主要通过三个具体项目开展:K-12学校中的语言恢复、成人语言恢复、“上学前和放学后”的语言恢复项目。在语言教学中,Adriene 强调通过自然教学方法,运用图片、游戏、角色扮演进行语言教学。同时,两位主讲人还介绍了马卡语言的整理和记录的历史过程、地方政府和部落的关系、马卡的捕鲸、Potlach、 马卡节日等内容。

   讲座期间和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和发言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师生提出了“捕鲸活动对于马卡的意义在哪里”、“语言是否能真的恢复”、“马卡部落举办的赛独木舟的过程及其价值”、“博物馆对于文化保存的意义”等问题。Janine和Adriene 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和学生的提问。


   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