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申报2019年度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多元文化研究中心”课题的通知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月20日
  查看:2736
  来源:

申报2019年度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多元文化研究中心”课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多元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课题申报工作即日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立项指导思想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课题立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的相关精神,推动多元文化研究的深化,坚持理论创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积极推进学术研究和文化创新。

二、课题申报范围

本次课题申报面向省内外各级教育机构、科研机构,以及党委、政府机关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课题申报人须结合2019年度课题指南(优先立项),根据课题指南所规定的方向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拟定课题题目。中心接受带项目与经费进入中心立项,并将适当给予经费补贴。中心接受个人或单位自筹经费申报的课题,批准立项的自筹经费课题,与经费资助课题实施相同的管理。

三、申报具体要求

1、按照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有关规定,凡有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或各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课题尚未结题者不得申报;申报课题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其中,申报重点课题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要有一定的研究基础。

2、本年度继续资助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完成以多元文化研究中心研究方向为选题的学位论文,欢迎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必须已通过学位论文开题)踊跃申报。硕士、博士研究生请填写专用表格。

3、申报课题须按照《多元文化研究中心项目申报书》和《多元文化研究中心课题论证活页》(以下简称《活页》)要求,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永久取消申报资格,通报并停止所在单位申报中心项目两年。

4、申报书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并盖章后汇总,统一使用顺丰快递邮政EMS快递报送我中心,本中心不受理个人直接报送的申报书。申报单位须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纸质申报书与活页(申报书一式2份,活页3份)报送至本中心。申报者须同时将申报书电子文档(以“单位+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lzx6414@163.com

5、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9430截止(以邮戳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6、项目申报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申请书、活页)请从多元文化研究中心网页下载(网址:http://dywh.sicnu.edu.cn/p/24/)。本公告及有关材料同时在网站上发布,欢迎访问、下载、查询。

四、联系方式

中心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静安路5号 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304室(收件人:刘争先,电话13684093061

邮政编码:610068

电子邮箱:lzx6414@163.com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五日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指南

 

1.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

2. 新时代民族地区青年价值观培育机制研究

3.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族地区教育发展成就与经验研究

4. 改革开放以来民族教育优惠政策评估研究

5.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民族中小学课程教材研究

6. 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中小学控辍保学治理研究

7. 少数民族文化资源库建设

8. 少数民族传统教育文献收集整理研究

9. 社会变迁背景下民族地区民众心理研究

10. 手机对民族地区青年生活方式影响研究

11. 世界主要国家多元文化教育比较研究

12. 民间文化/民族文化与学校特色建设

13. 少数民族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

14. 教育信息化推进民族地区教育现代化的途径研究

15. 精准扶贫背景下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研究

16. 民族地区劳动教育的途径研究

17. 民族地区学前教育问题研究

18. 民族地区特殊教育问题研究

19. 西南少数民族学校教科书研究

20. 内地西藏班(新疆班)教育调查研究

21. 四川民族地区两类模式学生多元文化意识比较研究

22. 四川民族地区双语教师培训有效性研究

23. 少数民族地区理科教育质量监测研究

24. 少数民族地区双语教育质量保障研究

25. 少数民族大学生学业、就业情况调查研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