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成员顾尔伙参加中国心理学会民族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30日
  查看:855
  来源:

2019628日至30日,由中国心理学会民族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共同主办,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民族心理数据中心承办,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民族心理与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国家民委民族语言文化心理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哲学与认知科学交叉平台协办的中国心理学会民族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北邮科技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民族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的百余名专家、学者、教师和学生参加本次学术盛会。中心成员顾尔伙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本届学术年会历时两天,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心理学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通过4组共15场主题报告和3组共29场专题报告,聚焦语言、文化、认知与民族心理,文化适应、心理健康与民族教育,社会心态与民族心理等多个领域的众多方面,展示了我国在民族心理学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推动了学界同仁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图片3.png

  顾尔伙在专题报告“语言、文化、认知与民族心理”中做了题为“彝族克智的心理学分析”。报告引起了与会学者的肯定。新当选的中国心理学会民族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积加教授在学术年会总结中特别提到:“今天下午顾尔伙报告研究对象独特,研究方法恰当,使我眼前一亮”。

图片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