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日报对中心研究人员阿呷热哈莫在凉山的三语项目进行了报道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5日
  查看:726
  来源:

2020年7月22日,四川日报以《四川师范大学:扎根巴蜀大地绘就教育扶贫美好愿景》报道了四川师范大学在凉山的扶贫项目。报道中对“多元文化研究中心”研究人员阿呷热哈莫在凉山州喜德县的三语项目进行了报道。报道如下:

  “三语教育”改革试点自2018年9月起,由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师生组成项目组,前往凉山州喜德县则约小学持续开展凉山彝区“三语教育”改革试点。项目组从编写三语教材和汉彝英同步教学实验两个方面,对现有的双语教育模式进行了创新。每学期,项目组选2-3名经过教材和教学法培训的研究生到项目实验学校,与当地彝文教师同台授课。截至2020年7月,该项目已经在凉山州喜德县和普格县分别完成了4个学期和1个学期的教学试点。
  “三语教育”课程内容包括多民族多地域的语言、文字、风俗等。项目组遵循课程内容组织“连续性、顺序性和整合性”的3个基本原则,学习内容从简到难、从已知到未知、从具体到抽象,并打破了学科界限和传统的知识体系,让学生更好地探索社会以及个人关心的问题,体味文化的魅力。
  看到图文并茂的三语教
材,喜德县小学生的眼神中透露出对知识的渴望。孩子们说,没想到有这样漂亮的课本、这样有趣的书,没想到彝族小伙伴也出现在课本里。系列读本深受教师和学生的喜爱,彝、英文教师同台授课的方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在则约小学的早晚自习室里,放眼望去,同学们认真学习三语教材。“我家娃喜欢这些书,放学也主动读书,我们放心了。”学生家长也对这次试点给予肯定。

ag.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