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举办“中澳原住民文化与教育的理念、政策与实践”研讨会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6日
  查看:940
  来源:杨琴 邱琪芮

20171114日,中心在狮子山76楼会议室举办题为“全球化与民族化背景下中澳原住民文化与教育的理念、政策与实践”的研讨会。研讨会特邀了澳大利亚南澳省教育培训中心语言教育专员Lugero Rego就澳大利亚原住民语言教育作学术报告。多元文化研究中心、四川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的部分研究人员、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中心成员李涯博士主持。

首先,Rego老师介绍了澳大利亚学校教育的概况。其次,Rego老师就从事语言教育的教师培养模式、考核制度等进行了讲解。并指出澳大利亚的原住民语言教育中,懂得多种语言的师资培养非常重要。第三,在语言教学的形式上,采用小班化教学,注重对不同文化背景学生学习方式的关注,要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理解。再次,论及语言教学的重要性,科技的进步、时代的发展、就业格局调整都需要发挥语言对个人能力提高方面的作用,学习语言还有强有力的外部推动力,即世界多种语言濒临消失迫切需要采取措施予以保护,语言教学是强有力的保存语言的方法。最后,Rego老师还谈及澳大利亚教育对当地原住民语言以及亚洲语言文字学习采取的积极措施,呈现了澳大利亚在语言学习发展上的多样性和积极性。

李涯博士介绍了澳大利亚原住民语言教育的政策及多元文化发展方面的路径,与Rego教授就该类政策的实施状况进行了交流。付春敏老师就中国学校开展英语教育的理念、政策、课程与教学改革等进行了交流。顾尔伙老师介绍了四川少数民族地区语言教育的政策与实施概况,并与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在这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与进展。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多元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