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申报2020年度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多元文化研究中心”课题的通知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0日
  查看:4664
  来源:

申报2020年度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多元文化研究中心”课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多元文化研究中心”2020年课题申报工作即日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立项指导思想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课题立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的相关精神,推动多元文化与教育研究的深化,坚持理论创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积极推进学术研究和文化创新。

二、课题申报范围

本次课题申报面向省内外各级教育机构、科研机构,以及党委、政府机关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课题申报人须结合2020年度课题指南(优先立项),根据课题指南所规定的方向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拟定课题题目。中心接受带项目与经费进入中心立项,并将适当给予经费补贴。中心接受个人或单位自筹经费申报的课题,批准立项的自筹经费课题,与经费资助课题实施相同的管理。

三、申报具体要求

1、按照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有关规定,凡有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或各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课题尚未结题者不得申报;申报课题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其中,申报重点课题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要有一定的研究基础。

2、本年度继续资助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完成以多元文化研究中心研究方向为选题的学位论文,欢迎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必须已通过学位论文开题)踊跃申报。硕士、博士研究生请填写专用表格。

3、申报课题须按照《多元文化研究中心项目申报书》和《多元文化研究中心课题论证活页》(以下简称《活页》)要求,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永久取消申报资格,通报并停止所在单位申报中心项目两年。

4、申报书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并盖章后汇总,统一使用顺丰快递邮政EMS快递报送我中心,本中心不受理个人直接报送的申报书。申报单位须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纸质申报书与活页(申报书一式2份,活页3份)报送至本中心。申报者须同时将申报书电子文档(以“单位+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lzx6414@163.com

5、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430截止(以邮戳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6、项目申报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申请书、活页)请从多元文化研究中心网页下载(网址:http://dywh.sicnu.edu.cn/p/24/)。本公告及有关材料同时在网站上发布,欢迎访问、下载、查询。

四、联系方式

中心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 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304室(收件人:刘争先,电话19981475889

邮政编码:610068

电子邮箱:lzx6414@163.com

咨询电话:13730680953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日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2020年度课题指南

1.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

2. 新时代民族地区青年价值观培育机制研究

3. 民族(民间)文化教育资源的整理与传承研究

4. 民族地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

5. 学校文化建设的实践研究

6. 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相关问题研究

7. 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研究

8. 农村儿童青少年的社区生活研究与社区教育开发研究

9. 社会变迁背景下民族地区民众心理研究

10. 民族地区学校课后延时服务研究

11. 民族地区学前特殊儿童问题研究

12. 民族地区教师专业发展研究

13. 贫困地区“一村一幼”调查研究

14. 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小规模学校教育质量问题研究

15. 城镇化进程中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研究

16. 少数民族地区理科教育质量监测研究

17. 国际理解教育的特色课程建设研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